~Somewhere i belong~

You're free to choose respond in whatever stimlus come. No one could hurt you without your consent. Because we have reaponse-ability, the ability to choose our respond.

Monday, February 11, 2008

临睡前

总觉得如果没把今年的愿望写出来,今晚就睡不着觉了。。
呵呵。。new year new hopes..

今年是鼠年,本小姐的年。透漏年龄的秘密了。。也是据这些明理学者,是犯太岁的年份
但是会有福星贵人帮助我的事业。。努力之后,必有回报。。。

一直以来,身边都有好多贵人。。
小学时,成绩/长相不怎么样,老师却发掘我的声线适合讲故事,演讲,主持。。因此我才没白白的浪费我的潜能。。因此也得到不少宠爱与偏袒。。

中学时,成绩也不怎么样,才华也没被肯定。。长期的忽略。。让我在中二时发奋图强。。终于我拿到了第一个第一名。。
觉得不足够,我又得到贵人的帮助。。
加入学记,认识了很多人,看清楚现实。。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不足
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。没去争取机会又怎能让别人瞧见我的天分。。
于是,贵人有拉我一把,加入了辩论社
阴差阳错,又在没人选的情况下带队,而且还拿了奖杯回来。。。

大学里,成绩还是不怎样,
同学们都是贵人,让我了解读书的重要。。毫不自私的一起研究功课。。认识了毫无心机的同学们。
于是,在他们的支持下,又当上了fac queen, 争取到了course representative。。
顺顺利利毕业。。supervisor教了我很多东西,最后也拿到best presenter。之后,进入一间非常好的公司。

回首过去,我可以大声地说,我没有遗憾。。可是十年后的今天呢??

老板们都是贵人。他们提拔我。。而我也非常担心我的怠惰会辜负了他们的期望。。在现实社会,一样的,人外还是有很多人(中国人,新加坡人,红毛人,泰国人。。。),而且一个个都有机会取代我。

我一向来都知道。。要做什么事都要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。。我也不害羞得去争取我要的一切
记得我多么渴望参加诗歌朗诵比赛。。诗也找好好了,还附上汉语拼音。。而且,还与所有的候选人分享。。当我知道老师不选我时。。我难过极了。。埋怨老师不公平,在学校痛哭了一场。。结果,那位同学虽然长得漂亮,声音比我的好听,却也是输了比赛。。据说,是因为准备不足。。毫不隐瞒地,我觉得很痛快。。这应验了不是与生俱来的天分可以否定一切的努力。。

曾几何时,我已经忘了自己有那种进取心,羞耻感了呢?我渴望赢的欲望好像里我越来越远了。
我的优越感,自信。。都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。。会哭,是因为努力过。。即使失败了也不后悔。。。怕头怕尾,什么事都做不成,十年后的今天,我铁定后悔。。。

看看周围结婚了的同事。。天天都是孩子经,烦恼屋子/装修费,度蜜月的地点=费用。。贫贱夫妻白事唉。。我真的不想跟他们一样。。我希望我至少会是个例外。。

下定决心。。今年这个鼠年,
我要:
1)每一天,一个小时读英文杂志。。加强英文,增广见闻
2)跟多一些非华族的朋友交谈。。加强英文会话
3)事事关心,时时注意。。把握机会,冲啊!
4)每天11点一定要睡觉。。美颜
5)有心机。。必要时要带不同面具。。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
6)不辞下问。。被笑才能激发想要胜利的心理
7)保持与同事/朋友友好的关系。。贵人处处,然他们喜欢自己。。微笑哦
8)专心专一。。不要把精神浪费在没有结果/会变质的东西上

subjected to update day to day..
加油哦!

3 Comments:

At 9:41 PM, Blogger stella_baby said...

哗,那个诗歌朗诵,不是在说我吧?haha!你没提起,我还真是无法想象那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!其实还蛮失望的,但输得心服口服,不是没准备好,而是技不如人,当时真的让我打开眼界。时光飞逝啊!抱歉,原来曾经做了令你不开心的事,希望你大人有大量哦!呵呵!在我心中,你一直是我们福林园的骄傲!我们的最佳辩论员!

 
At 11:07 PM, Blogger Yzene said...

hehe.. don't think so much yo..
Just express what I feel last time during school time. very childish hehe..it motivates me to move on..Time flies.. hope u r fine there..

 
At 2:38 PM, Blogger longye said...

有志者,事竟成。
每天进步一点点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